第三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第三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研究生论坛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18 访问次数:1359

5月17日下午,在第三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多所涉海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生,通过大会研究生论坛的主旨报告和Ice-Breaking party,与国内海洋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海洋技术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主旨报告上,《海洋学报》编辑部主任高英以“服务海洋科技创新”为背景,介绍了《海洋学报》的发展,给广大研究生在论文投稿方面上了生动的一课;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求是特聘教授、海洋化学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张朝晖以他赴西北印度洋科考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神奇的印度洋卡尔斯伯格洋脊海底之旅”的视听盛宴;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求是青年学者、海洋传感与网络研究所副所长瞿逢重对研究生的学习与留学规划作了生动的指导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

在墙报展示期间,50余位研究生们带着各自的墙报参与墙报评选,并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海洋学院陈鹰教授、王晓萍教授、李春峰教授,国家海洋二所陶春辉研究员,中船重工715所沈斌坚研究员,中科院南海所赵明辉研究员、徐敏研究员,哈尔滨工程大学孙科教授等20余位专家评委对参展研究生墙报进行了指导、点评。经过专家评审,2个作品获特等奖,10个作品获优胜奖。

研究生论坛是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墙报展示和Ice-Breaking party两部分组成。论坛还邀请与会知名专家教授就国内外海洋技术前沿等议题做专题报告,并就研究生同学可能关注的如何合理规划并高效开展科学研究、如何提高科学素养等共性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

(沈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