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六研究所来海洋学院交流访问

作者: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1-04-01 访问次数:772


3月31日下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六研究所(以下简称三十六所)副所长沈喜明一行来海洋学院访问调研。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和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开展海洋电子装备研发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王立忠对三十六所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东海实验室的筹建情况和主要研究领域。他指出,浙江大学学科综合实力雄厚,以基础研究为优势,三十六所则以工程应用研究见长,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错位发展、深度合作,攻坚研发颠覆性技术。建议双方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扎根浙江大地,共建前沿研究平台,形成人才培养、跨界研究、产业化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推进社会进步和发展。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第三十六研究所是国家一类研究所,主要开展通信信息控制系统装备和以智能生态环保、海洋电子装备等为主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研发和建设。沈喜明等介绍了研究所有关情况,表达了深度参与东海实验室建设的强烈兴趣,系统探讨了合作研究方向。他希望以东海实验室为契合点,推动双方形成稳定的合作方向,在海洋智能装备应用工程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合作空间。


王瑞飞介绍了东海实验室建设进展和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他强调,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要自觉围绕习总书记构建“新型举国体制”要求,进一步明确各自在创新链条不同环节的功能定位,激发创新活力。希望三十六所充分发挥产业、应用和市场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实质性参与东海实验室建设,共同做好未来规划布局。

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和党政办、科管部等内设机构负责人、相关研究所负责人参加座谈。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