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来海洋学院调研

作者:邵鼎 发布日期:2021-04-08 访问次数:456



4月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一行在舟山市市长何中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陪同下来海洋学院调研。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陪同来访嘉宾参观了学院大型海工实验设施群。

鲁俊一行先后参观了波流动床浑水港池、双六自由度仿真实验平台、消声水池、操纵性旋臂水池、60Mpa高压试验筒等大型海工实验设施,听取了实验设备的功能用途、使用情况以及正在场馆进开展的实验项目介绍。参观时,鲁俊详细了解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合作、“十四五”规划等情况,她表示对学院拥有的高精尖的实验设施印象深刻,希望海洋学院越办越好。

海洋学院大型海工实验设施群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和完善,凭借卓越的设备性能和优质的服务,逐渐获得业内的认可。2020年,学院大型仪器完成支撑各类国家、省级项目50余项,其中校外测试服务占比24%,并与自然资源部第二、三海洋研究所、中船重工715所、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三研究所等单位开展长期合作。

近日,浙江大学李铁风教授团队研制的仿生软体机器鱼成功“打卡”马里亚纳海沟,登上《自然》封面,该设备曾利用学院超高压深海模拟器(200MPa)进行压力环境模拟实验。另外,近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三研究所承担的十三五重大专项项目在学院消声水池、压力筒进行了验收实验,获得用户高度认可。

(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