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来海洋学院调研

作者:薛超 发布日期:2022-06-25 访问次数:643

6月23日,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一行来海洋学院调研发展联络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交流座谈会。

王瑞飞对李培培副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学校教育基金会一直以来对海洋学院发展联络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海洋已成为世界强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海洋科技的进步离不开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研究,希望学校教育基金会大力支持学院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学生培养等,携手推动海洋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要加强与基金会的交流和联动,共同发现和挖掘对海洋有情怀的人,帮助海洋学院师生和校友更好地成长。

海洋学院副院长阮啸汇报海洋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总结和分析近年来学院发展联络工作成效和面临的挑战。

李培培肯定了海洋学院发展联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海洋学院要以“梦想浙大”发展基金倍增计划为抓手,抓牢重点项目;要立足舟山,发挥在舟浙江大学校友的资源优势,把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作为舟山的第二张金名片推广出去。他表示,学院要与社会各界建立和维护良好的联系,积极宣传浙江大学建设海洋学院和舟山的突出成果,邀请舟山籍成功人士来学院参观调研;要借鉴其他院系的优秀经验做法,把发展联络工作做细做实。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丁海忠介绍了筹资工作在政策红利、创新体制机制、人才引育、模式创新的优势,讲解了人才培育、学术研究、文化弘扬、校园建设、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典型项目,分享了筹资工作项目策划及管理的建议。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院系服务部、投资部部长陈振华,海洋学院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