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来海洋学院调研

作者: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3-03-03 访问次数:621

3月2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在舟山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期间,来到海洋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舟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峻,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德庆陪同调研。

佟桂莉一行实地考察了舟山校区和校区内60Mpa高压试验筒、操纵性旋臂水池、消声水池、波流动床浑水港池、双六自由度仿真实验平台等大型海工实验设施,详细了解实验平台的发展定位、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团队引育、科研攻关和正在开展的实验项目的情况。她对海洋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期望海洋学院充分发挥世界一流水准先进设施设备和东海实验室等高能级科创平台应有的作用,加强海洋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现高端科研的快速突破,为全省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佟桂莉指出,重大科研平台和高校院所是创新发展的基石,省委易炼红书记在舟山调研时提出要“深耕海洋产业 ‘主赛道’,聚焦创新‘硬科技’、涉海新产业、项目大招引,积蓄经济发展新动能”。海洋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在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助力海洋强省建设中,打头阵、唱主角。

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斌海、舟山市科技局局长林振宇随同调研。东海实验室和海洋学院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