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车俊:全力支持浙大海洋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6-08-25来源:新闻网作者:10636






    8月23日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陪同下来浙大海洋学院调研,看望慰问暑期在校师生,希望海洋学院立足高起点,发挥后发优势,在建设和发展中有力地服务支撑国家海洋发展战略。
    
    
调研中,车俊一行参观了浙大舟山校区校园,听取了浙大党委副书记、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朱世强等关于舟山校区建设布局和海洋学院办学情况的汇报,还走进港工馆、消声水池和圆池馆,实地查看大型试验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看望慰问正在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的老师和研究生。
    
    
车俊充分肯定浙大与舟山共建舟山校区的举措和海洋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浙江大学瞄准国家海洋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加强海洋学院的建设;舟山为更好地实施群岛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支持服务浙大舟山校区这个现代化学校的建设,都是开明之举,非常有意义。实现海洋强国的梦想,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重要方面和重要的体现。从一定意义上讲,实现中国梦,要依靠海洋强国梦来取得支撑。浙江大学和省委省政府、舟山市委市政府的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是非常有远见的。
    
    
车俊说,如果听不到海涛声、吹不到海风、看不见海,难以成为真正的海洋学院。到舟山办学,除了能继续得到浙大母体的支持,还能得到地方的支持,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如果继续在浙大杭州本部,受空间和条件所限,恐怕很难做大,也很难取得这么快的发展。现在海洋学院起点高,后发优势也非常明显,高层次人才的集聚效应正在显现,相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将会有力地支撑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希望海洋学院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更好地与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结合起来,集聚和培养更多的人才,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克服暂时的困难换来学院长远的发展,充分利用好舟山校区这个平台早出成果,为国家做贡献。
    
    
车俊指出,高校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舟山市委市政府已经做出了远见卓识的贡献,今后还应该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继续服务于大学的发展。作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只要浙江大学和海洋学院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急国家之所急,想国家之所想,省委省政府都会给予支持。
    
    
朱世强表示,海洋学院是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建设起来的,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理应回馈社会。海洋学院将努力以“高起点、强辐射、可持续、国际化”的理念发展好,同时整合汇聚校内外的资源,不遗余力地服务支撑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
    
    (文 高楚清/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