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2010-2013年海洋工程与技术新增本科专业教学计划论证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13 访问次数:2196

2010年3月浙江大学海洋系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申报的通知,结合浙江大学自身特色和国家、浙江省的需求,申报了“海洋工程与技术”本科专业,2010年3月26日通过学校的专家论证,现已报教育部备案审批。如顺利获批,将于2010年9月开始招收“海洋工程与技术”本科专业。为了保证后续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也更科学、合理制定培养方案,2010年5月6日下午,海洋系邀请了国内相关院校、研究所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系申报的新增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参加会议的有大连理工大学张日向教授、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尹群处长、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张富元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吴剑国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潘华辰教授、我校本科生院专业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高红娟老师以及我系教学委员会成员共十四人。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的系副主任孙志林教授主持。

海洋系副系主任叶瑛教授作为专业负责人首先对专业设置的背景、专业今后的发展需求、专业培养目标等做了介绍,同时对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做了说明。冷建兴研究员对专业设置方向、发展模式和我系申报该专业的设想做了补充说明。

在听取了叶瑛教授和冷建兴研究员的介绍后,专家组成员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专家组成员首先肯定了我系申报的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认为这个专业非常新颖,符合国家对新兴产业的发展和需求,同时也对课程设置、专业方向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专家组成员议论的非常热烈,最后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