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

首页  |  学院概况

一、工作职责

负责舟山校区文献图书管理与服务、IT基础设施运行与维护等办学支撑。工作职责如下: 

1.编制涉海学科图书文献资源的发展规划和舟山校区图书馆事业发展规划;

2.按部署建设涉海图书文献资源及涉海特藏资源;

3.提供文献资源服务和涉海学科情报服务;

4.建设图书馆学术文化学习、交流、研讨空间,组织策划有益的读者活动;

5.受学校图书馆委托,在舟山校区承担读者的注册办证、离校、超期缴费等读者管理工作;学位论文、学术会议论文等学术文献收集工作;以及委托的其他图书馆服务工作;

6.编制海洋学院(舟山校区)IT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

7.组织实施舟山校区网络基础设施、IDC机房、教育技术装备、高性能计算服务的建设;

8.联系学校信息中心,做好学校信息化公共服务:邮箱、校园卡、统一身份认证等以及各信息化应用延伸到舟山校区的服务工作;

9.承担舟山校区网络、公共多媒体系统、高性能计算集群日常管理;提供舟山校区通信服务;

10.联系学校档案馆,做好舟山校区校史馆服务工作和档案收集指导工作;

11.支撑有关部门实施智能化设施建设;

12.承担学院领导和学院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分工

 

 

主要工作职责

办公地点
(图书馆)

办公电话
(区号0580

E-mail
@zju.edu.cn

   

部长

全面负责图书信息中心工作。

423

(行政楼)

2092100

cissyye

 

张科威

副部长

分管负责网络建设、网络安全。

425

(行政楼)

2092676

zhangkewei

 

严   玲

网络安全管理

负责学院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学院信息资产管理与网络安全意识宣传普及工作;负责部门家具、设备资产管理、学院电话费管理。

426

(行政楼)

2092677

yanl

 

梁琪悦

馆员

负责图书流通管理服务系统;承担图书流通服务工作和学科情报服务工做;负责文献资源建设规划;承担图书资源推荐、建设任务;负责部门资产账目管理;负责图书馆学生助理的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负责部门“书思享”栏目。

614

 2092523

liangqy

 

宋庶忠

网络主管/工程师

负责舟山校区网络建设规划实施和工程设计;负责舟山校区网络设施的日常管理、网络运行的监管和网络信息安全的保障;负责网络、电话通讯服务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支撑舟山校区智能化设施建设支撑。

604

2092598

0915945

 

丁晓庆

通识馆员兼综合

负责部门综合事务;负责读者文化活动;负责图书馆文化建设;负责校史馆工作;负责求是宣讲队建设;负责图书馆学生助理的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负责档案联系工作;负责对外联络;承担部门宣传和网页信息维护。

601

2092520

dingxiaoqing

    

通识馆员

负责电子文献的建设、推荐、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学科服务规划;承担学科情报服务工作和图书流通服务工作。

601

2092523

luowen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