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牧场水下在线监测科技团队全国工作站

首页  |  平台基地

一、基地介绍

2020年9月,农业农村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发文,公布了第一批科技团队工作站名单。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李培良教授团队建设的海洋牧场水下在线监测工作站入选全国工作站名单。工作站主要目标是对接国家海洋牧场发展战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通过开展海洋牧场相关科学研究、技术应用、产业开发及管理支撑等工作,为我国海洋牧场建设与管理提供系统性科技支撑。

工作站定位于技术应用,依托设立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的海洋牧场观测网数据中心、浙江大学海洋牧场在线监测工作站等平台,主要开展海洋牧场在线监测系统关键技术、海域海洋环境和海洋灾害预报预警技术等研发和应用推广,组织撰写海洋牧场在线监测信息化建设相关标准,培养海洋牧场建设相关技术人才等服务工作。

   

二、联系方式

李培良教授:lipeiliang@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