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首页  |  合作交流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联合设立

海洋科学专业双本科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简称2+2项目)



项目负责人:英方是海洋地球科学学院Chris Hauton教授,中方是海洋学院海科专业负责人徐金钟副教授。

项目简介: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专业本科生完成两年(大一、大二)在浙大的学习,赴南安继续大三大四两年的学习。符合双方毕业要求后,可同时获得浙江大学本科学位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本科学位(海洋学专业)。

学费:在浙大期间学习期间,学生向浙大缴纳学费;在南安期间,学生向南安缴纳学费。在英期间,该项目可享受15%的国际学生学费折扣。

报名条件:

1. 2023级和2022级海洋科学专业本科生(海洋化学、海洋生物方向优先)

2. GPA3.75/5.0 (an average of 75%)

3. 语言水平: IELTS 6.5 overall (with no less than 5.5 in each component)


报名材料:

1. 语言证明 IELTS (Academic) Test Report Form (TRF) at required standard;

2. 大一学年成绩单 Transcript of academic record at the Ocean College at ZJU;

3. 推荐信(如有)Recommendation letter from ZJU. 


报名选拔:

1. 申请者在2024年3月30日前,将申请材料发至学院邮箱oc-global@zju.edu.cn;

2. 2024年4月30日前,正式公布项目录取名单;

3. 2024年6月开始办理签证、入学等相关手续,学生于2024年暑期启程赴英。


咨询联系:

     海洋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行政楼331办公室)

      0580-2092681

      oc-global@zju.edu.cn


        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始建于1862年,为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设5个学部40余个院系,拥有约22000名学生,其中国际学生约占30%。最新的QSUSNEW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均是前100。该校海洋学科特色鲜明,其海洋学中心是世界五大海洋研究机构之一。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南安普顿大学的地球和海洋科学学科列世界排名第43位。

        

        相关链接

携手世界百强名校 联合培养海洋学子 浙大海洋学院-南安普顿大学“2+2”联培项目启动

南安普顿大学国际学生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