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文化校园

馆藏资源

作者:海洋学院发布日期:2018-11-19 访问次数:1189

舟山校区图书馆(简称舟山分馆)坐落于舟山校区东西、南北轴交点上,于2015年9月开馆。

舟山分馆因为海洋而生,所以其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体系聚焦于海洋。以服务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师生、浙江大学涉海研究团队以及与浙江大学合作的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等涉海研究团队为己任,以建设支撑高水平涉海研究、高端涉海人才培养所需的文献资源和信息服务为主要任务,聚焦涉海特色资源建设和海洋主题电子文献平台建设,专注于海洋领域的科技查新、学科分析、科技情报等信息服务的能力培养,在浙江大学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为一流的海洋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舟山分馆馆舍面积7677平方米,阅览座位427个,设有学习讨论室3间、学术交流室2间。馆内WiFi覆盖。图书馆现有纸本藏书153010册(130826种),其中涉海图书10110册(8269种),外文图书53097册(51570种)。订购纸质期刊269种,其中涉海类期刊189种。(数据统计于20221130

浙江大学图书馆Aleph图书管理系统延伸到舟山分馆,使舟山校区师生与在杭州各校区一样,通借通还、预约借书、硕博论文缴存等。将总馆信息素养讲座以网络视频分会场形式提供给舟山师生外,开展学科相关的电子数据库资源推荐和使用讲座。并将海洋科普、校园先进文化传播为己任,开展“书思享”主题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