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系

首页  |  学术科研


海洋科学系前身为2009年成立的浙江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简称海洋系),2013年6月海洋系撤系建院时正式成立。2015年海洋学院入驻舟山校区办学。舟山校区占地约700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校区和实验室建设投资近30亿。

海洋科学系建有海洋地质与资源、海洋化学与环境、物理海洋与遥感、海洋生物与药物4个研究所,在海洋技术与工程自设一级学科下设有应用海洋科学二级学科方向,在海洋地质学、海洋化学、物理海洋学、海洋生物学、海洋药物学、海洋资源与环境等领域培养本科和研究生。依托浙江大学强大的工科优势,积极开展科学与技术多学科交叉研究,支撑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在瞄准国际学术前沿的同时,力求解决在海洋资源与环境、海洋开发利用、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经济发展等领域中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学系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国家杰青1人,优青1人,国家引才计划青年专家2人,求是特聘教授3人,外籍和海外教师7人,60%以上专任教师获得海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学系每年进账科研经费约4000万元,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建有大型图书馆、室内剧场、室内运动馆和游泳馆、教师公寓等。依托舟山海洋区位优势和浙大多学科综合优势,和舟山市密切合作,已投资10多个亿用于教学科研平台的构建、人才引进等,具有国际一流的大型海洋科学实验室,建有教育部海洋生态环境野外观测站,与舟山市共建摘箬山岛国家级“海洋公共试验场”、“浙江省海洋科学大学生实践基地”等,具有优越的海洋和海岛观测条件。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浙大路一号,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海科楼311。

邮编:3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