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试验浙江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首页  |  平台基地

一、基地介绍

2015年5月,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浙江省海上试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陈鹰教授为平台负责人。该平台主要依托舟山摘箬山科技示范岛建设,服务内容为专业技术和产业化发展咨询服务、试验和检测服务、数据共享服务、技术创新及联合攻关和人才培养、培训服务,服务于浙江省的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发展,解决与海洋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的海上试验这一发展瓶颈问题,为浙江省建设“海上浙江”、“科技兴海”等重大战略任务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二、各创新服务中心

(一)海洋工程装备海上试验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以舟山摘箬山科技示范岛建设为依托,联合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浙江造船有限公司、浙江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国内龙头企业共同建设,提供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化与综合试验、海洋工程装备计量测试和技术培训等。中心负责人:冷建兴教授。

(二)海洋环境观测设备海上试验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依托浙江大学舟山摘箬山岛外海实试基地,开展摘箬山岛海洋立体观测示范研究及试验系统标准化研究,促进我国海洋立体监测网络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心负责人:瞿逢重教授。

(三)海洋结构与工程环境海上试验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为海洋工程岩土、结构、工程环境等提供一个测试基地,确保海洋工程安全。通过对海洋结构与工程环境的测试,为近海工程和深水油气开发工程提供可靠的结构和系统,开展海洋管道及水下设备的试验测试、土工试验检测、基础冲刷检测等。中心负责人:王立忠教授。

(四)海洋工程材料海上试验科技服务中心:面向海洋工程建设对高性能工程材料的迫切需求,建设海洋工程材料及足尺寸构件海洋环境试验场,建立海洋工程材料多层次、多功能、全过程耐久性评价体系,开展钢结构、混凝土、涂料、塑料、木材等材料的海洋环境试验和检测服务。中心负责人:詹树林教授。

 

三、联系方式

王玉红老师:wyhong@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