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首页  |  学院概况

一、工作职责

1. 协助学院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等工作。

2. 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推进重要工作部署,督查决定事项执行等。

3. 负责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以学院党政名义召开的各种会议、各项活动。

4. 协调学院领导的日常工作安排,做好联系服务工作。

5. 负责学院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工作、舟山校区节假日值班安排,协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治理、新生入学等工作。

6. 负责学院党政机要工作和机要保密工作,处理和流转各类文件、通知;负责OA系统的日常管理。

7. 负责学院党政文件的行文工作,负责或协同做好学院相关制度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

8. 负责信息工作,做好向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信息报送工作;负责与学校职能部门和舟山市委市政府的联络工作。

9. 负责学院党委、行政印信的管理和使用。

10. 协同做好档案立卷归档等工作。

11. 负责学院法律事务相关工作。

12. 负责紫金港校区行政服务代办点相关工作。

13. 负责上级单位和校内外兄弟单位来学院考察调研的接待工作,协同做好其它公务接待工作。

14. 负责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院公用房、公车及行政设备资产的管理工作。

15. 负责学院教职工保险办理、年度体检管理、舟山市民卡申办等工作。

16. 起草制定国际合作与交流规划与政策、协调与管理相关事务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全面负责学院国际化战略实施工作。

17. 加强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含港澳台地区),保持与学院国际战略合作伙伴的联系,了解外事工作中的问题及需求,及时掌握国外一流伙伴动态,开展调查研究,为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18. 协助院领导制定学院国际化办学顶层设计规划。对规划中要求的国际交流合作相关指标进行后期项目跟踪、落实、评估和检查。完善学院外事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指导各学系、研究所(中心)及各内设部门等学院二级机构落实相应制度的要求。

19. 承担学院英文网站建设、编辑外宣资料等相关海外宣传工作。

20. 负责外籍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包括授予、聘请境外人士名誉、客座教授的报批,聘请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的申报和管理。依法管理学院从事各类活动的外籍人员,配合有关部门处理涉及外籍人员的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负责对学院涉外人员进行对外政策和外事纪律的宣传。负责外事纪律、保密制度等执行情况检查。负责组织、申报、实施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校外事处等各上级部门设立的专家和引智项目,并对成果加以总结。

21. 负责对院级外事活动(含出访、来访及签约活动安排等)作前期联络和方案设计。负责外事来访接待等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22. 负责各类因公出国(境)人员的申报、审批归口管理及护照、签证办理。

23. 负责我院举办国际会议及相关涉外事务的报批和管理。

24. 负责审核与我院建立院际交流关系的大学和机构合作协议书。

25. 完成学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分工

姓 名

 

主要工作职责

办公

行政楼

电话
0580

邮箱
@zju.edu.cn

董小军

主任

负责党政办公室全面工作。

406

2092887

dnxj

朱京生

副主任

协助主任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港澳台工作。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政策的制定和国际化战略实施工作;负责顶尖大学专项、一带一路及东盟国家专项建设;统筹学院与海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负责国际机构、国际组织对外联络工作;负责院级涉外协议、合同审核和因公出国(境)审批管理工作;协助办理外国专家来华来校工作办证手续;负责国际学生学者交流工作;负责国际会议申报审核、有关涉外活动申报审核;负责中外合作办学申报、管理工作;负责海外宣传工作,具体负责外文网站管理,涉外媒体联络等工作。协助主任完成其他相关行政工作。承担学院领导(吴锋)的联系工作。

408

2092681

zhujingsheng

王  越

副主任

协助主任做好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调查研究、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做好学院重要工作部署、决定事项执行的督促检查工作;做好学院相关制度建设;做好学院重要文稿写作、机要保密、档案、信息、年鉴等相关工作。承担学院领导(瞿逢重)的联系工作。

410

2092277

wyue

薛  超

  管

协助主任做好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组织工作;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师生信访等工作。负责OA系统、党委行政和办公室的印信、院长/书记信箱维护及其他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处理流转OA和纸质文件、通知。负责学院党政文件的行文。承担学院领导(周亦斌)的联系工作。

410

2092277

xuechao

缪濛竹


负责学院层面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假期值班和院领导公务活动的协调安排;负责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等采购管理工作。协助主任做好与舟山市委市政府的对接联络;做好学院会务接待、公车管理、法律事务及教职工保险办理、年度体检等服务工作。承担学院领导(梅德庆)的联系工作。

404

2092280

mmmiao

张昌玲


协助主任做好紫金港校区师生服务中心工作。
紫金港校区西三A楼201B
0571-88208890
clzhang0228
王伯龙

协助党政办主任,做好党政办综合事务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