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洋土木工程联合研究中心

首页  |  平台基地

海洋土木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于2016年11月获批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类),中心负责人为王立忠教授。该中心依托浙江大学,联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挪威土工所、西澳大学等世界海洋工程方面领先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围绕国家海洋土木工程的重大战略需求,进行海洋土木工程重大基础理论和前沿关键技术的协同攻关,开展海洋土木工程国际化创新研究。该中心研究领域包括物理海洋与水动力学、海洋土木工程材料、海洋结构工程、海洋岩土工程及海洋信息工程与技术等方面。

海洋土木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旨在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和国际著名大学及科研机构的综合研究创新能力优势,通过整合优势资源构建稳定的海洋土木工程研发队伍和坚实的技术创新平台,推动这些领域的专业人士培养以及技术创新、知识共享转移等,从而服务于国家沿海和海洋工程建设。

联系人:叶惠飞老师

邮   箱:yhf@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