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装备试验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首页  |  平台基地

一、基地介绍

201012月,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海洋装备试验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原“海洋装备试验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冷建兴教授任中心主任。该中心主要从事海工装备试验、海洋工程测试、海工材料检测、海洋环境监测等海洋公共服务,为试验、测试、检测、监测产品定型提供技术支撑。通过制订海工产品的企业、行业及国家标准,推进产业技术创新,促进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中心依托浙江大学,联合浙江造船有限公司、浙江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国内龙头企业共同建设。主要围绕船舶特种推进器、水下装备技术、高端船舶装备三个核心领域,在前沿技术研究、产业化集成测试、组件与样机综合试验等方面,进行前沿技术的攻关研究。中心与海洋工程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联合运行。

 

二、联系方式

    王玉红老师:wyhong@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