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主任陈鹰教授出席中国大洋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29 访问次数:2026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与开发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0628-29日在山西大同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单位的近80位理事和代表参加了会议,海洋局王飞副局长出席了会议,海洋系主任陈鹰教授作为理事代表浙江大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大洋协会秘书长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首先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将根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以权益为核心,以资源为重点,以能力为支撑,以科技为先导,以机制为保障,开展工作。报告指出新大洋资源申请、规划制订、新的大洋航次组织、综合能力建设等工作,是大洋协会2010年的工作重点。会议代表一致认为,中国大洋协会肩负着代表中华民族参与国际海域竞争的新使命,将率领我国的大洋人,按照“持续开展深海勘查,大力发展深海技术,适时建立深海产业”的既定方针,推动我国大洋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为人类和平利用国际海洋资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了新一届中国大洋协会理事会,陈鹰教授再次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