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隆重召开全系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0-12-28 访问次数:915

12月20日上午,浙江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党员大会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109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春波出席了大会。海洋系主任陈鹰,党总支书记阮啸,系党总支委员、副系主任叶瑛、孙志林及全体党员出席大会。副系主任、海洋二所研究员黄大吉作为特邀佳宾列席大会。大会由叶瑛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党总支书记阮啸代表海洋系党总支向大会作的题为《夯实党建基础、促进跨越发展》的工作报告。阮啸同志提出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回顾总结本届党总支一年多以来的工作,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研究确定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团结、动员、带领全系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为实现创建国内一流海洋学科,为实现学校在建校120周年前后基本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阮啸在报告中指出,自09年5月,海洋系成立以来,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全系师生员工,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和“服务海洋事业、争当蓝色先锋”为主题的创先争优等活动,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克服建系之初的种种困难,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开拓,为海洋系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与组织保障。经过一年半的发展,海洋系的各项事业取得良好的开局,本科专业的增设、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985平台的申报与建设,外海实试基地的筹建、人才引进的可喜进展、国际交流的频繁开展都为海洋事业实现跨越式的起步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整个学系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新兴气象。同时,建设与发展海洋系,必须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建设好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来解决我们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持之以恒地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推进学系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阮啸强调“围绕国家科技需求凝炼学科方向,服务浙江海洋经济形成自己特色,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获得跨越发展,支撑学校创建一流培养专业人才”是海洋系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系党总支有信心带领全体党员和全体师生将我系建设成为国家海洋科学技术领域一流的科学研究基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技术应用与辐射基地。最后,阮啸号召大家为早日完成海洋事业的跨越发展而努力、为实现世界一流建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大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计票人监督下,到会的40名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叶瑛、孙志林、阮啸、吴锋、陈鹰5名委员组成的委员会。

这次党员大会是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大会必将对海洋系事业发展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成为海洋系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海洋系在新一届党总支的领导下,定会继往开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实现海洋系的跨越式发展,向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