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举办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汇报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1-22 访问次数:1740

为了研究与适应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调整,提高基金项目申请的质量及命中率,海洋系于2011年1月20日下午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汇报交流会。

会议由海洋系副系主任叶瑛主持,系主任陈鹰及来自各研究所的冷建兴、夏枚生、陈家旺、黄豪彩、陈雪刚、葛晗、贺治国等教师参加了会议并作基金申报的汇报与交流。海洋系今年拟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涉及重大重点基金、国际(地区)合作基金、面上基金和青年基金等项目。与会的基金申报者分别就各自的申报题目、申请领域、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技术、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基础和队伍组成等方面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了汇报,然后在座的老师就每个人的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对于好的立意和内容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于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经验丰富的陈鹰、叶瑛和冷建兴等教授,在如何提炼申请题目、明确研究目标、突出研究内容的重点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详细的指点。通过这种互动形式的汇报交流会,与会的老师都表示收益匪浅,并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基金申请书,争取今年的基金申请取得成功。

贺治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