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获海洋装备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授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03 访问次数:3573

2011年2月23日,由浙江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办的2011年浙江省高技术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嘉兴市举行,会议就各个专业领域的浙江省工程实验室进行了正式授牌。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崔凤军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并就“十二五”期间浙江省根据国家制定的“十二五”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如何制定浙江省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国家在“十二五”期间将优先发展海洋领域,尤其将重点扶持海洋装备领域的产业化发展。

2010年以来,为积极推动浙江省海洋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在省发改委的主导下先后成立了多个海洋新兴产业相关专业领域的工程实验室。其中,以浙江大学海洋研究中心为主体的海洋装备浙江省工程实验室(主承单位为浙江大学海洋系),通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建,于2011年12月获得浙江省发改委的批准。海洋装备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将涵盖浙江大学目前拥有的涉海实验室,包括紫金港校区的海洋实验大厅、摘箬山岛海洋实验大厅、浙江船厂海洋装备实验室等。海洋装备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将围绕海洋装备的研究和工程化进展的实际出发,构架合理的综合实验条件,为提升浙江省海洋装备的科研攻关、综合设计、产品开发和生产能力等做出贡献。

冷建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