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NOAA)李晓峰研究员访问海洋系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28 访问次数:2200

2011年3月20日至25日,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NOAA)环境卫星中心的李晓峰研究员对海洋系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访问期间,海洋系主任陈鹰教授,党总支书记阮啸副教授,副主任叶瑛教授、孙志林教授等系领导会见了李教授,并从人才队伍、学科方向、研究所架构、与二所合作等方面向李博士介绍了海洋系的基本情况。之后,李教授分别与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海洋技术与船舶工程研究所、海洋资源研究所等所的师生分别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参观了紫金港海洋实验大厅,并为全校师生作了美国海洋学科研究生教育和卫星海洋遥感在海洋学各领域的应用两场报告,李教授的报告结合丰富实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使海洋系师生对美国海洋学科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和海洋卫星遥感在现代海洋学的研究和业务化运行方面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一周的访问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就青年教师和学生互访、科研课题申报、海洋遥感资料获取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尤其在浙大物理海洋学科建设方面,李教授认为浙江大学应该发挥地域优势,在东海和杭州湾等研究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另外,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人才引进等方面,双方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探讨。

附:李晓峰研究员简介

李晓峰,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NOAA)环境卫星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卫星遥感在海洋学,自然灾害以及海岸带综合治理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核心学术刊物发表 SCI 和 EI论文 70 余篇。2002年部分工作被世界最高科研刊物<>介绍。李晓峰为美国地球物理协会(AGU),美国气象协会(AMS),IEEE地球科学及遥感分会会员,同时还担任美华海洋大气协会理事。

供稿:万占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