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2010级“船舶与海洋工程”工程硕士班顺利开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4-12 访问次数:1765

2011年4月9日,在杭州最美的季节,海洋系迎来了首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工程硕士班的三十位同学。他们共同来自舟山,怀着各自的理想和信念,将以浙江大学作为新的起点,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上午8:30,在海洋系海洋大楼报告厅,举行了简单而又庄重的开学典礼。海洋系系主任陈鹰教授,舟山市人才办副主任、人才评荐服务中心主任舒云祥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海洋系副系主任孙志林主持。

开学典礼上,陈鹰教授对海洋系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师生选择及指导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以请同学们思考竺可桢老校长的两个问题来结束本次讲话。舒云祥主任代表舟山市委组织部感谢浙大领导及老师的辛苦付出,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理论与实际创新;学习与家庭之间的关系。最后浙江泰通船舶有限公司任远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向浙大及舟山市组织部致谢!

马超虹供稿

附:工程硕士班简介。

浙江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工程硕士点主要依托浙江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的教学和科研力量办学。

浙江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简称海洋系)是浙江大学的直属系,有教授(含研究员)18人,副教授(含副研究员)1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0人。海洋系依托浙江大学多学科交叉优势,对接国家在海洋研究与资源开发领域的科技需求,兼顾浙江省建设“海上浙江”的需要,是具有浙江大学特色并将早日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海洋领域研究开发与教学实体。

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涉及船舶设计制造及检测、海洋工程设计制造、水下装备设计制造工程、海洋资源开发、造船企业管理、水上交通运输等,同时也是军民结合的两用技术领域。该领域培养的工程硕士,是针对那些专业从事于船舶设计与制造、船舶运输、船舶舾装、海洋结构物设计与制造、水下装备设计制造,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方面的科研、生产等综合管理方面的高层次人才。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工程硕士学制为二年半,修完规定学分(32学分),并且通过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可获浙江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