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赴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开展考察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4-18 访问次数:1982

2011年4月14日,浙江大学海洋系系主任陈鹰带领由海洋系总支书记阮啸、副系主任孙志林、海洋资源研究所所长楼章华、海洋技术与船舶工程研究所所长冷建兴、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系研究中心谢英俊、系科研助理贺治国、系综合办主任吴锋等组成的调研考察小组前往位于厦门的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开展考察调研。海洋三所所长余兴光,以及科技发展处长陈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调研考察座谈会。海洋三所党委书记尹卫平也会见了浙大海洋系调研团。

调研座谈会议首先由余兴光与陈坚就海洋三所总体概况、组织架构及各项研究内容及成果,充分展示了海洋三所在海洋生物、海洋环境、海洋产业转化等领域的科研实力,尤其是海洋生物制药项目及服务地方海洋经济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会议还就海洋三局漳州科技兴海基地的建设规划作了详细的介绍。会议期间陈鹰介绍了浙江大学海洋系学科规划、科研发展、人才培养、摘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尤其是摘箬山岛外海基地的建设规划所体现出来的超前理念与战略意义得到到海洋三所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调研会议还就双方在海洋科技及人才培养领域开展合作交流达成了良好的意向。

调研会结束后,考察组还参观了国家海洋局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实验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