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成功举办“海之魂”笔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20 访问次数:1471

5月14日,海洋大楼311报告厅及露台上成功举办了“海之魂”笔友会,受邀参加本次笔友会的老师有江南画院特级画师、黄宾虹研究会研究员陈君复先生,宋城画院副院长、一级画师夏一鸣先生,中央美术学院书法篆刻研究生刘玉栋先生,西泠书画院特级画师胡敬䂀先生。

本次笔友会结合海洋系特点为素材,形式多样,书画结合。题材涉及:海洋系系训“宽厚·跨越”;张九龄的名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鹰飞”;“观海听涛”;“海纳百川”;“溪山清韵”等。大师们深厚的艺术底蕴,在字画间表达的淋漓尽致,让在场观摩的师生们敬佩不已。

本次笔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次亲近艺术,陶冶情操的机会,而且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美,得到了师生的一直好评。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

2011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