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教师第二次台湾海试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6-03 访问次数:1495

2011年5月23日至6月1日,由海洋系副主任叶瑛教授带队,海洋系、机械系等共六名师生组成的海试小组,在台湾宜兰县的龟山岛海底火山地区进行了海试工作。

“台湾龟山岛热液区海试计划”,是由海洋系主任陈鹰教授与国际知名海洋学家、台湾中山大学陈镇东教授联合发起的,已于2010年进行了第一次海试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此次是海洋系师生第二次赴台进行海试工作,在龟山岛附近海域热液区进行了热液采样、气体采样、拖网取样、化学探测、热液环境建模等科学研究工作。海试工作所使用的海洋技术装备均由浙江大学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研制。由于工作计划完善,准备充分,加上当地科研人员以及台湾探海公司的积极配合与支撑,此次海试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台期间,海试小组还参加了由浙江省海洋学会、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主办的“海洋经济交流合作恳谈会”。海洋系主任陈鹰、副系主任叶瑛分别代表浙江大学海洋系与台湾大学工程科学及海洋工程学系及台湾中山大学亚太海洋研究中心签署了海洋教育与科技协作交流协议。

台湾龟山岛——海底火山研究热点地区

海试小组出海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