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叶瑛教授荣获中国大洋事业优秀工作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0-22 访问次数:1982

10月20日,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大洋协会)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暨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海洋系系主任陈鹰教授系中国大洋协会理事,他代表浙江大学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中国大洋协会常务理事会对20年来为大洋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与个人进行表彰。海洋系叶瑛教授荣获优秀工作奖称号,成为浙江大学唯一获此殊荣的科研人员。

中国大洋协会于1990年4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其宗旨是:通过国际海底资源研究开发活动,开辟我国新的资源来源,促进我国深海高新技术产业的形成与发展,维护我国开发国际海底资源的权益,并为人类开发利用国际海底资源作出贡献。协会成立20年来,在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通过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全体大洋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中国大洋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