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司闫金副司长闫金登访摘箬山科技示范岛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18 访问次数:1144

2011年11月16日下午,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司闫金副司长来到舟山,在浙江大学海洋系陈鹰主任、舟山海洋中心谢英俊副主任、浙江大学海洋技术与船舶工程研究所冷建兴所长以及舟山市科技局李碧清局长在陪同下,来到了浙江大学摘箬山科技示范岛。闫司长认真听取了谢英俊副主任的汇报之后,考察了摘岛周边海况地形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浙江大学外海实试基地,指出浙江大学与舟山市共建摘箬山科技示范岛十分有意义,特别是对于摘岛海洋技术海上试验场建设,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浙江大学投资近亿资金,打造摘箬山科技示范岛,建设海洋技术海上试验场,面向国家目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支撑浙江大学培养人才创建一流。目前,外海实试基地的海洋技术试验大厅、综合楼近12000方的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之中,预计于今年年底前揭顶,环岛公路也初见端倪。计划在明年完成摘岛第一期建设工作,第二期建设规划正在制订中。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摘箬山科技示范岛将成为我省乃到我国海洋领域的一颗璀灿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