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中国港湾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海洋系兼职教授聘任暨孙子宇董事长报告会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21 访问次数:1539

2011年11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中国港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港湾孙子宇董事长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报告会在安中大楼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港湾,英文缩写CHEC)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核心事业已拓展到海事工程、疏浚吹填、公路桥梁、成套设备等一体化高端领域。

孙子宇先生是浙江大学杰出校友、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具有深厚的学术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经验,曾被评为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特许工程师,并因其杰出贡献被中国建筑业企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技术与质量学会等权威机构授予“鸟巢杯·2009中国建筑业十大领军人物” “2009中国建设行业创新管理杰出领导企业家”等荣誉称号。由孙子宇先生担任项目经理的中国援助巴基斯坦瓜尔港口项目,荣获2009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我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境外项目。

自2009年海洋系成立以来,孙子宇先生就以其回馈社会、回馈母校的无私精神,大力促进校企合作,对海洋系的建设表示了极大的关注与支持,此次受聘可谓亲上加亲。2011年中国港湾在浙江大学进行了两次宣讲会,增进了海洋学子对中国港湾的了解,为海洋学子未来就业规划提供了全新、有力的指导。

会议于当天上午九点开始,海洋系副系主任、港航所所长孙志林教授担任主持人,首先介绍到会领导与嘉宾,并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家平老师介绍孙子宇先生工作简历。随后,受人事处委托,建筑工程学院陈雪芳书记当场宣读了聘任文件,聘请孙子宇先生为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张土乔副校长亲自颁发聘任书,并为孙子宇先生别上浙江大学校徽。

工研院柳景青副院长介绍浙江大学-中国港湾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背景与意义后,张土乔副校长、孙子宇董事长分别代表浙江大学与中国港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互赠礼物,并分别致辞,重点强调了浙江大学与中国港湾加强校企合作、密切双方关系的深远意义,表达了双方共同努力、大力发展涉海学科的决心与信心。

闪光灯记下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合影留念后,孙子宇教授以Enlightening、Balancing、Transcending为主题,向在场师生做了一场名为《学海无涯心智慈航——分享经验与心得》的长篇报告,并向观众赠送书籍与纪录片光盘。报告内容丰富、富于哲理,思想深刻睿智,讲授生动,让全场听众为之倾倒,为海洋学子带来了极大的精神收获。进入提问环节后,观众踊跃提问、聆听法音、热烈探讨,直至会议结束仍意犹未尽。

本次协议的签订与会议的成功举行,将使浙江大学与中国港湾的合作互益关系更加密切深入,促进浙江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更好更快地自我发展和服务社会,对中国涉海学科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彭姱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