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本科生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21 访问次数:1258

为了使已经确认专业的本科生更快融入海洋系以及加强海洋系师生之间的交流,11月18日晚上六点半,海洋系本科生交流会在海洋大楼311报告厅拉开帷幕。综合办主任吴锋老师、分管本科生工作的王旭老师、分管学生思政工作的兰昊老师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刘源应邀出席。参加交流会的还有研究生代表高运、张斌、焦建格、徐乐天,以及海洋系全体本科生。

吴老师首先代表系领导以及全系师生对各位同学成为海洋系首届本科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海洋系的概况,包括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方向等基本情况,并以介绍系训“宽厚跨越”的来源借此希望同学们进入海洋系后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做全面发展的海洋学子。

接着研究生代表焦建格和本科生代表刘洪波分别发表演讲。焦建格以自己的大学经历来向同学们证明优秀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学生工作是可以兼得的,刘洪波则表达了进入海洋系的喜悦之情和今后认真学习的决心。

随后本科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现场的老师和研究生提问,王老师、兰老师、刘源以及研究生代表们分别予以耐心地解答。

交流会第四阶段,是每位本科生自我介绍环节,本科生们风趣的介绍加上刘源幽默的点评使交流会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绝。最后王老师对本次交流会作了精彩的总结,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坚定了海洋学子毕业后成为浙大最优秀学子的决心。(徐乐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