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2011级本科专业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21 访问次数:989

11月19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2011级本科专业宣讲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这是海洋系成立以来第二次招收本科生,计划在“水资源与海洋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和“海洋工程与技术”每个专业招生30人左右。本次活动由专业介绍宣讲会和专业现场咨询会两部分组成,专业介绍宣讲会在小剧场举行,系主任陈鹰教授、副主任孙志林教授到现场向2011级本科生作专业介绍专题报告,现场咨询阶段移至蓝田学园。

现场咨询阶段,在系副主任孙志林教授带领下,海洋系相关专业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来到蓝田学园咨询现场。海洋系精心制作的展板介绍吸引了不少过往同学,海洋系的老师、研究生针对本科生比较关心的成绩排名、专业学习、继续深造、就业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十分详细的解答,为11级同学的大学生涯规划提供了更加明晰的方向。

随后黄煜老师带领部分对海洋系十分感兴趣的本科生去海洋实验大厅参观。研究生会主席刘源、副主席彭姱容则带领同学参观了海洋系展厅以及整个海洋大楼,使同学们对海洋系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此次活动使不少2011级本科生对海洋系的学科方向、人才培养以及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其今后的主修专业确认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今年海洋系招生宣传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形势喜人,招生宣传从早上八点半一直持续到下午一点半,共发送了800多份宣传册,明确表示对海洋系两个招生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就多达200余人,远远超过招生计划人数。这次专业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扩大了海洋系在全校师生中的影响力,而且还使不少同学对海洋系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相信随着海洋系不断的发展壮大,海洋系的本科招生形势势必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