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2011年“海之魂”毅行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30 访问次数:880

2011年11月25日早上七点四十五分,天色晴好,老和山下人头攒动,求是学子一年两度的传统活动“毅行”如期开展。海洋系研究生组成“海之魂”队参加了此次远足登山之旅。

“毅行”是参照香港的“毅行者”(Trailwalker)发起的一项远足活动,行程以山路为主,意在从长途远行与翻山越岭两个方面锻炼当代大学生的身心素质,提高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毅行路线从玉泉校区教七出发,沿途翻越北高峰、南高峰、天马山、大华山,走过大同坞、法喜寺、棋盘山、龙井茶博、水乐洞、贵人阁、虎跑后门、珍珠坞等18个点,最终到达之江校区钟楼,水平距离超过20公里,最长的路线走完全程需8小时。

海洋系第一队到达终点时,正午方过,行程仅花了不到六个小时,扫尾队到达时也不过四点半。到达终点后,同学们坐在大草坪上等待下一组队友,一边休息谈笑,一边兴奋地在海洋系出品的“海之魂”毅行纪念明信片上盖下带有海洋系系徽的毅行专用纪念章。

毅行结束后,精力充沛的海洋学子又兴致勃勃地前往浙江音乐厅欣赏音乐剧“蓝眼睛·黑眼睛”,领略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跨国恋情。该剧讲述了一位奥地利少女格鲁特因爱上了中国留学生杜承荣而不远千里来到中国,半个世纪风风雨雨,他们经历了种种坎坷,但始终相爱相助,相依相伴,共同坚守着他们心中至死不渝的爱的诺言。

团结友爱是海洋学子的优良传统,回想白日行途,队员们在绝望坡前互相鼓励,在湿滑的山坡上扶起滑倒的人,在暂停调整的路边分享水和食物、担起体力较差队友的负重——在每一个新的峰顶让大家震撼欢欣的,不止是眼前苍翠绵延的重山、浮光跃金的西湖,不止是千里钱江清如白练,不止是山间回风和暖如春,更是这因挑战自我而生的激动雀跃,和团队友谊带来的深挚感动!(彭姱容 张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