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新学期本科生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2-27 访问次数:1038

文:刘洪波

2月24日下午海洋系全体本科生齐聚海洋大楼311,大家期待已久的新学期第一次本科生大会隆重召开。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刘源主持,海洋系综合办主任吴锋、本科生教学秘书王旭以及海船所两位年轻的教师宋宏老师与瞿逢重老师应邀作为嘉宾出席。

会上,吴锋向本科生简单介绍了海洋系目前的建设情况与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对海洋系本科生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保持身心健康,二是希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三是希望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四是希望积极参与党建团建活动。之后,王旭老师向本科生解析了SRTP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紧接着是本科生选择导师与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的相关事宜的讲解,宋宏老师与瞿逢重老师分别介绍了海洋系目前科研领域的相关进展,并代表海洋系老师欢迎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任务。同学们根据海洋系老师的名单与简介,认真而慎重地选择自己希望跟随的导师。最后是海洋系两大学生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科研创新实践中心的纳新宣传。两个组织的负责人分别上台介绍了各自组织今年的活动,希望有兴趣的同学加入进来共同建设。

一年之计在于春,相信这次应景的本科生大会之后,同学们一定会积极响应综合办主任吴锋的号召,把海洋系“宽厚•跨越”的系训精神发扬光大,努力成为身心健康、成绩优异、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海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