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志愿者在行动”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12 访问次数:1053

文:焦建格 刘洪波

为了有序开展志愿活动,向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海洋系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于2011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经过前期的充分酝酿准备,在全国上下开展学雷锋活动之际,海洋系“志愿者在行动”项目于3月份正式启动。本月的主题是“美化校园环境”。

2012年3月9日13:00海洋系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招募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海洋大楼大厅集合,学习并亲身实践雷锋精神。他们来到海洋大楼周围的所有自行车停靠点,将排放凌乱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将倒掉的自行车扶起来。虽然很累,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却非常高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海洋大楼附近所有自行车停靠点均呈现出排放整齐的场面,这就是志愿者们不辞辛苦获得的回报。本月,海洋系的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的维护海洋大楼周围自行车的停放秩序。

3月10日海洋系青志中心趁热打铁组织志愿者们参观杭州市雷锋纪念馆,希望通过劳逸结合的方式让志愿者们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鼓舞自己继续发扬此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雷锋纪念馆里,海洋系志愿者们看着一幅幅雷锋舍己为人的纪实照片,听着催人泪下的事迹介绍,又重温了雷锋带给人们的感动。

通过连续两天的活动,海洋系志愿者们被雷锋同志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所感动,纷纷表示不但要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更要把它付诸实践、发扬光大、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