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风论坛第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21 访问次数:852

3月20号晚6:30由海洋系研究生会主办的“海风论坛”第三期活动——“不一样的你,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报告交流会在海洋大楼311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邀请了海洋系海资所女博士徐惠老师作为主讲人,与海洋系学生近距离地分享了其对大学生活的看法、领悟和体会,以及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切实建议。

活动中,徐老师亲切友好的态度让活动气氛很是轻松。在良好的氛围中,徐老师以自身的大学收获、感受出发,着重强调了个人独立以及沟通交流、合作互助等品质的重要性,同时也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家颇受关注的如何学会学习、学会与导师交流等问题。徐老师生动的案例讲解使同学们更好的收获了经验与知识。而后的采访环节,针对主持人提出的本科生SRTP选题、出国与考研等问题以及研究生深造及就业问题,徐老师都以非常诚恳的态度以及自身经验一一作了解答,这让在场的所有同学对将来进行抉择时又多了几分把握。最后的互动环节,徐老师与同学开展了放松而积极的交流,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活动期间的才艺展示,徐老师激情的恰恰舞瞬间点燃了会场,很多同学积极上场跟徐老师学习恰恰。热烈的音乐、跳跃的舞步,让大家感受到了徐老师骨子里的热情,不禁为之鼓掌喝彩。

活动尾声,海洋系向徐老师赠予了“海风论坛”纪念品,徐老师为“海风论坛”海报亲笔签名,大家集体拍照留念,第三期“海风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至此,“海风论坛”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期,每期的活动总是能给同学们带来新鲜的知识以及有效有用的信息。今后“海风论坛”系列活动会继续秉承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做同学们现在学习、工作的推动者和将来学习、工作中知识经验的补充者。高雪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