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两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23 访问次数:973

2012年3月19日下午,海洋系2012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海洋大楼311召开。

会议首先进行“党代表讲党代会”,由海洋系参加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冷建兴教授向全体教职工作党代会精神主题学习报告。冷教授向全体人员宣讲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愿景、学校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方针以及学校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等内容,同时冷教授还结合海洋系实际就如何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党总支书记阮啸向全体教职工作两会精神传达主题报告。阮书记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作了部分解读。并指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曾强调必须充分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把握机遇,努力争创海洋经济发展的新优势,以此来号召海洋系全体教职工与时俱进、发展海洋、建设海洋,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海洋经济的发展作贡献。阮书记还特别指出此次两会上出现了许多新名词,比如云计算、物联网、新农合等,借此号召全体员工努力学习新知识,特别是在座的党员更应该带头学习,努力成为学习型先锋模范。

会议最后,由海洋系主任陈鹰通报了学校2012年度工作会议中提出的积极推动海洋学院与海洋发展的有关情况,希望海洋系全体教师能够紧跟时代潮流,为海洋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以及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不仅传达了校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也对海洋系未来的发展作了长远规划,为海洋系全体教职工更好地运用党中央和学校的方针政策建设海洋、发展海洋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