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资所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和浙江省自然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26 访问次数:944

为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2012年3月25日,海洋系海资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思想积极向上的群众一起参观了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和浙江省自然博物馆。

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以历史陈列为主。一层为《越地长歌——浙江历史文化陈列》,二层为《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三层为《山水之间——黄公望〈富春山居图〉与馆藏明清山水画》和《非凡的心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中国古琴》、《意匠生辉——浙江民间造型艺术》、《十里红妆——宁绍婚俗中的红妆家具》等专题陈列。

浙江自然博物馆是中国为数不多的省级自然历史博物馆,也是中国人自己创办的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之一,始建于1929年。2009年7月,新馆建成开放。浙江自然博物馆以其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严谨科学的专业学术支撑,通过“地球生命故事”、“丰富奇异的生物世界”及“绿色浙江”三大版块的展示,诠释了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时代命题。

通过对这两个博物馆的参观,海资所研究生不但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浙江各地的特色艺术品,而且对浙江的历史和文化也有了进一步了解,丰富了党员的知识结构、密切了党群关系,为今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打下了群众基础。 张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