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首页  |  人才培养

浙江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招生的第二轮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28 访问次数:1012

浙江大学工学部与美国西北大学工学院于2012年2月起联合开展双硕士学位项目。参与该项目的学生需完成两所学校的研究生培养计划,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的相关课程学分,可以计入浙江大学硕士学位所需的学分。满足两校学位条件的硕士生,将分别获得浙江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的硕士学位;满足两校学位条件的直博生,将分别获得美国西北大学硕士学位和浙江大学博士学位。

根据双方协议,被录取者将去美国西北大学完成三个学期(四学期制)的硕士课程学习,需在两校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

一、申请条件

1.学习成绩优良;

2.心理素质好,身体健康;

3.TOEFL ibt≥85,不需要GRE成绩。

二、选拔范围

已确认为浙江大学工学部2012年秋季入学的全日制科学学位硕士生或直博生。

三、费用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需支付美国西北大学一年学费(3个quarters,约4万美元)。

直博士可申请“浙江大学资助博士研究生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经费(资助半年,具体参见《浙江大学资助博士研究生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实施办法》)。

四、申请及选拔

1.申请者须提交以下中文申请材料:

(1)大学成绩单;

(2)详细简历;

(3)学习计划(主要内容为个人目标和研究兴趣等);

(4)TOEFL成绩。

2.学部选拔,征求指导教师和学院(系)的意见。

3.将推荐名单发给美国西北大学;完成西北大学网上申请,由西北大学决定最终录取人员。

4.办理出国手续等。

感兴趣的同学,请将申请材料于4月15日之前交到玉泉校区行政楼307-2工学部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到邮箱zhdzhao@zju.edu.cn

咨询电话: 87952123

联系人: 赵老师

工学部

研究生院

2012年3月28日

美国西北大学简介

美国西北大学创建于1851年,经过15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顶尖的私立研究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新公布的2012年美国高校排名中,西北大学综合排名列第12位,工学院排名第20位。

西北大学工学院位于密歇根湖畔的艾文斯坦主校区,学校拥有自己的湖岸线和沙滩,风景优美。方便快捷的高架列车将艾文斯坦校区和繁华的芝加哥市中心连在了一起,交通便利。《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的2012年美国高校排名中,西北大学材料专业排名第3,工业与制造工程专业排名第4,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电气专业分别位居第11、12、16和3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