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加强理论创新 注重实践发展----记港航所研究生党支部3月份“创先争优”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30 访问次数:960

文:焦建格 杨恩尚

为更好发挥港航所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工科研究生的人文素质和支部整体凝聚力,构建学习型党支部,海洋系港航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创先争优”活动。

2012年3月28日支部第一支小分队在安中大楼B511进行支部政治理论交流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杨恩尚向党员传达了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思想保证,同时使党员树立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以便在班级生活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2012年3月28日支部第二支小分队到临安参观钱王陵。钱王陵是“人间天堂”杭州城始建者——吴越国王钱鏐的墓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参观学习,使党员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其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012年3月29日支部第三支小分队到苏东坡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一楼介绍了苏东坡的身世以及他为杭州百姓们做出的杰出贡献;二楼展出的是苏东坡在杭州期间的作品。支部党员在这里认真品读苏东坡的诗词,提升人文素养,培养为民谋福利的情操。

至此港航所研究生支部以加强理论创新、注重实践发展的第一轮“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已经结束。港航所全体学生党员在这一系列的“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参与,收获良多。今后支部将加强与其他优秀党支部的交流与学习,在保证全体党员能够保持其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组织更多的既能贴近研究生实际生活又能起到良好的学习、教育作用的“创先争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