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台湾中山大学代表团赴海洋系交流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4-09 访问次数:932

2012年4月1日,台湾中山大学海洋环境及工程学系师生代表团赴海洋系交流访问,共商海洋学科合作事宜。

上午八点三十分,交流会在海洋大楼311学术报告厅举行,交流会由海船所所长冷建兴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外事处副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杰代表我校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概况,海洋系党总支书记阮啸致欢迎辞并对台湾中山大学师生来访表示感谢,台湾中山大学海洋环境及工程学系主任杨磊也介绍了他们系所的情况。接着台湾中山大学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岬湾工法在海岸规划的应用”、“台湾邻近海域作业化三维海流预报模式之建置与发展”等学术报告。

下午一点,海洋系的学生作了题为“基于舟山摘箬山岛的海洋立体观测示范研究与实验系统”、“人工上升流研究进展”等学术报告。每次报告结束,双方都作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交流会结束后,我系师生为台湾师生赠送了富有浙江大学和海洋系特色的纪念品,体现了我系与台湾中山大学师生的深厚友谊。接着海洋系实验秘书黄煜老师带领大家参观海洋试验大厅,向代表团介绍正在建设的造波机和实验室的进展情况。

此次交流会的圆满举行,加强了我系与台湾中山大学的学术联系,为双方今后开展进一步的学术交流活动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访问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