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陈雪刚博士后在德国基尔大学地球科学系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4-09 访问次数:1085

2012年3月30日,正在德国基尔大学地球科学系访问的浙江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陈雪刚博士后应邀为基尔大学相关领域的科学家、博士后及博士生做了题为“Shallow seafloor hydrothermal systems at Kueishantao area, NE Taiwan”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中,陈雪刚博士后详细介绍了当前浙江大学海洋系在龟山岛海域海底热液区开展的研究,包括原位传感器的制备与应用、海底热液体系的地球化学研究和生物环境效应等,并着重介绍了海洋系在热液流体地球化学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今后可能的研究方向。在场的科学家对浅海热液的地球化学特征及其生物环境效应尤为感兴趣,并就热液的同位素地球化学以及热液对海洋宏观生物的影响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问题和建议。

此次报告会使基尔大学相关领域的科学家、博士后及博士生对海洋系目前所开展的研究工作有了大致了解,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