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印象

首页  |  海洋风采

浙大舟山共建海洋学院 夏宝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6-11 访问次数:3292

浙江日报杭州6月10日讯 今天下午,浙江大学和舟山市政府在杭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建以海洋教学与科研为特色的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依托舟山得天独厚的海洋区位优势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有利时机,携手打造高水平海洋科教基地和海洋人才高地。

  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副省长郑继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校长杨卫与舟山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夏宝龙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建设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全面实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国家战略举措的重大决策,是事关舟山群岛新区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希望浙江大学和舟山市整合优势,集聚要素,创新机制,走向海洋、走进海洋,尽快尽早建设好浙大海洋学院,加快形成高层次海洋科教发展平台,完善和提升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及人才培养体系,坚定信心开辟一片面向蔚蓝、未来的海洋经济研究新领域,勇于承担起为建设海洋强省提供人才保障与科技支撑的重任。省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浙大海洋学院建设,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浙大海洋学院定位为专业型、研究型学院,以本科生培养为基础,以涉海专业研究生培养为重点,同时积极打造高层次继续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学院计划从2013年开始招生,到2015年在校生规模将达1500人、专任教师和科研人员规模达到300人左右,2025年后在校生规模将稳定和达到4000人左右。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浙大将负责海洋学院的运行与管理,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国际海洋科技发展设置学科专业,舟山市负责校园基本建设。校区选址于舟山市临城惠民桥区块,规划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校园建设将于2012年底前动工,并确保首批新生2015年9月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