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系研究生会系列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9-11 访问次数:922

9月8日上午,浙江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研究生会在海洋大楼311报告厅开展了迎新系列活动,内容涉及学生干部经验交流、科研学术交流、研究生会介绍以及网络信息维护知识介绍等主题。

此次迎新系列活动作为2012年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展示了研究生会温馨和睦的家文化和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为2012级新生在未来研究生生活的规划做了指导。

活动由研究生会副主席陈涛主持,研究生会副主席焦建格等学生干部以及全体201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中,团委副书记乐业清为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生生活经历。学生干部乐业清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叙述,为我们带来了一堂深入的人生哲理课,让大家认识到,机会是给予有准备的人的,只有努力付出才能有所回报。学生干部袁卓立介绍了科研上的经验,在与导师关系的相处、时间的安排利用、研究生应该拓展的素质和技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新生们受益匪浅。接着,研究生会副主席焦建格系统介绍了海洋系研究生会。研究生会是一个充满着激情的组织,在成立的一周年的时间里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研究生生活平添了许多色彩。听了焦师姐的介绍,新生们对研究生会非常感兴趣,纷纷希望加入。最后,新生联络员张斌对网络信息维护方面的知识做了介绍,同时为新生们在新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研究生会迎新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通过系列迎新活动,新生们逐渐适应了新的生活。忙碌的学习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2012级海洋人做好了准备!

文:宋佳苑

图:竺松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