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媒体] 市二院与浙大海洋学院“联姻”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22 访问次数:1414

近日,舟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举行签约合作仪式,“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临床心理学教学基地”“舟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健康合作单位”同时挂牌。双方将在促进师生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咨询师水平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健康的大学校园环境。

据了解,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目前在舟山校区的共有学生900多人,以研究生为主,还有教职工200多人。“我们学校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但专职人员都在杭州的校区,所以舟山校区今年筹建心理工作室。大学生们的心理问题主要集中在学业和情感,专业人士的介入将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车淼洁说。

目前,浙大海洋学院共有持证心理咨询师2名,还有2名正准备考证。当天,市二院的精神科副主任医师袁松、心理医生金蓉被聘为海洋学院兼职心理师。  根据双方协议,市二院心理咨询师将定期为浙大海洋学院师生开展日常心理咨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进行团体辅导等活动。浙大海洋学院的持证心理咨询师也将到市二院参加临床心理咨询活动,以提高心理咨询水平。

(舟山日报 记者 陈妤 赵晓芬)2016-05-31

原文:市二院与浙大海洋学院“联姻” 建立心理学教学基地 营造健康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