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首页  |  人才培养

舟山市教育系统干部培训班在舟山校区开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10 访问次数:1935

为学习领会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思想,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创新意识与课程领导力,提高领导干部治校理政能力, 8月3日—5日,舟山市教育系统2016年领导干部暑期培训暨校长论坛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郑加成、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尹后庆、北师大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边玉芳、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校长王怡芳和舟山市纪委常委张佩飞等五位专家分别就《博弈论与创新思维》、《从学科本位、知识本位走向育人本位、学生素养发展本位》、《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及对中小学教育教学评价的建议》、《课程建设的困境与突围》以及《学准则条例、做廉洁表率》作精彩报告。

培训会第二阶段进行的是2016年度舟山市校长主题论坛:舟山中学校长唐华、南海初中校长金可泽、普陀东港中学校长黄伟宏、定海小学校长林丽、岱山怀慈小学校长何海明、嵊泗菜园一小校长王世伟以及新城中心幼儿园园长夏安红分别作精彩主题发言。

最后,舟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祝幸安结合本次培训和我市教育实际作总结点评和讲话。他希望本次培训能进一步唤醒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对于教育理想和专业发展的关注,围绕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和全面而又个性发展,坚定课程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并从学习培训中借鉴一些切实可行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

同时,祝幸安局长对于当前学校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方针,切实增强对教育方针的认识,树立法定意识,将教育方针落实在学校教育的各项工作中,要推进实践转化,将教育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推进教育教学课程改革,强化守法红线,强化督促监督。二是要深入推进学校章程建设,切实治理好学校“缺权、滥权、弃权”问题,开展“三权”并治,以章程为纲,加快学校规章制度的废、立、改,增强学校制度执行力,使制度成为学校信仰和全体教师共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