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媒体] 摘箬山:远古火山与现代科技的对话

作者:老鱼 发布日期:2016-09-19 访问次数:1281

摘箬山岛在定海古城正南方,如撒落在海面上的一颗珠子。

1.4亿年前,岛上火山喷发,岩浆喷涌。天空如夏花般灿烂,惊鸿后万物涅槃。

划过天际的那股火焰,熄灭后不曾再燃。刻满斑驳的石头,带着密码与记忆,存放于岛上的东海火山地质馆里,待你通过现代科技的时光隧道,探访解密。

“海洋科技岛”是摘箬山的新标签。2011年,浙江大学与舟山合作,在这个岛上建立了一个个实验室、试验场,有关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的新知识、新项目、新课题、新技术、新发明,载着进军海洋的光荣与梦想,火山岛与现代科技开始了一次次对话。

带上装备,去火山岛烧烤。仰望纤尘不染的天空,星光下,你或许会听到来自远古的声音:“我从远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文 老鱼)2016-09-19

来源:舟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