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媒体] 去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听陈鹰教授讲座吧——“海洋中国”今晚与您面对面

作者:屈庆华 梁立 发布日期:2016-11-22 访问次数:1338

我们应树立怎样的“海洋观”? 我们应该如何把握历史机遇,培养“蓝智”人才……

今晚6时30分,浙江大学陈鹰教授将在浙大海洋学院“智海楼”与您见面。这是陈教授独家讲授的“海洋六章”系列讲座的最后一期,话题锁定“海洋中国”。 此次为社会公开讲座,凡是关心海洋话题、关心群岛新区发展的市民都可自行前往现场听讲。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海洋学院院长陈鹰教授是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海洋学家。浙大海洋学院落地舟山后,陈教授利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整理编撰了“海洋六章”系列讲座,为舟山市民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海洋知识精神食粮。

从今年10月18日起,陈教授每周二晚上讲座3个小时,从“地理海洋”讲起,带领观众走进“历史海洋、军事海洋、科技海洋、经略海洋”,讲义生动系统,脉络清晰,阐述精彩,展示了海洋世界宏大磅礴的图景。

此次系列讲座自开讲以来,已吸引了我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部队官兵等社会各界人士1000多人次前来。

(记者 屈庆华 通讯员 梁立)2016-11-22

来源:舟山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