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媒体] 我市举办浙大海洋学院专场人才招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16 访问次数:680

本报讯 “你愿意在毕业后留下来到我们单位工作吗? ”昨天,新区通过一场定向招聘会向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的莘莘学子发出了诚挚邀请。这场名为“相约海洋 助力新区”的专场人才招聘会,由市委组织部和市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这是我市首次在浙大舟山校区举办专场招聘会,旨在吸引浙大学生在舟山就业创业,更好地将浙大的人才优势转化为新区发展优势。

本次专场招聘会组织企事业单位21家,共推出需求岗位34个,招聘120余人,主要涉及船舶与海洋工程、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海洋科学、水利工程等专业。其中事业单位12家、企业9家,年薪一般在6万~10万元。舟山技师学院、定海区水利围垦局、岱山县交通运输局、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等向浙大学子推出了一批事业单位岗位,金海重工、兴业集团等几家我市重量级企业也加入了“伯乐”的行列。“我明年毕业,想问问在你们学校任教主要有哪些教学任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李同学来到舟山技师学院的招聘摊点,提出了一些比较实际的问题。负责此次招聘工作的技师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恒波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李同学的问题。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同学即将毕业,她是前一天来学校交毕业论文时得知有这场招聘会的,“我打算毕业后一定要留在长三角地区发展。对舟山其实还不了解,这次机会挺好的。 ”她对嵊泗县推出的部分事业岗位表示出了一定的兴趣。

浙大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告诉记者,学院2017届毕业生有240余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有一半以上,随着学院办学规模的扩大和专业建设发展,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的数量将会逐年增加。市人才办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这些在舟山学有所成的高层次人才选择留在新区干事创业。该负责人谈到,这次专场招聘会作为一次有益的尝试,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掌握浙大学生的就业特点和预期,为今后招才引智积累经验。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与浙江大学签署新一轮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市委组织部与浙大海洋学院签订了《人才工作推进备忘录》,浙大海洋学院也与金海重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太平洋海工、浙江嘉蓝电子等我市企业签订了社会实践合作协议,校地共建、校企合作的良性人才工作机制正在形成。

(记者 李维君 通讯员 许立钟)2017-03-16

来源:舟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