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周年校庆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社会力量捐资助学 推进海洋人才培养

作者:罗敏 刘树婷 黄丽飞 发布日期:2017-03-23 访问次数:1465

3月21日下午,海洋学院外设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舟山校区举行。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阮啸,院长助理王晓萍,中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谢书鸿,杭州市舟山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沸出席会议。仪式由对外合作交流部副部长王海生主持。

会上,阮啸代表学院向中天科技集团、杭州市舟山商会两家单位捐资助学、支持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义举表示感谢,并向来宾们介绍了海洋学院和舟山校区的发展情况。两家捐资单位表示,希望通过设立奖(助)学金,助推海洋人才的培养,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为国家实施海洋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宣读获奖名单,并介绍了奖助学金的发放情况。阮啸、王晓萍、谢书鸿、陈沸等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了誉证书。我院学生龙江昌、韩林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对中天科技集团和杭州市舟山商会的资助与奖励表达感谢,并表示会继续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发奋图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捐资单位、回报社会。

2016年,海洋学院在本、硕、博学生中共评出中天科技奖(助)学金获得者10名,杭州市舟山商会奖(助)学金获得者29名,发放奖、助学金共计13.5万元。

供稿/学生思政工作部

文/罗敏 图/刘树婷、黄丽飞

附:海洋学院外设奖(助)学金捐资单位简介

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系上市公司——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包括高、中、低压及超高压交联电缆系列、海底光缆(浅海、深海)系列、海底光电复合缆系列、海洋脐带缆系列产品及其配套附件。公司先后承担了几十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具有三十多项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是国内唯一通过UJ和UQJ国际认证的企业;先后承担了“深海ROV、托体等设备用铠装缆技术”、“深海光电复合缆与湿插拔接口技术”两个“十二五”国家863计划项目”,开创了我国线缆行业的先河。公司还拥有“江苏省海缆工程技术中心”、“南通市深海光电缆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中天科技海缆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机构。

杭州市舟山商会作为汇聚舟山在杭企业、联结杭舟两地经济、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旨在充分发挥在杭舟山企业的整体优势,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市内外各个方面的社会贤达和朋友乡亲,密切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维护舟山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在杭舟山企业之间交流,推进舟山在杭企业走向整体联合、共同发展之路,推动杭州市和舟山市两地经济合作、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