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媒体] 牛!又一场重量级国际学术大会要来舟山举办

作者:梁立 发布日期:2017-03-25 访问次数:830

又一场重量级国际学术盛事要来舟山啦!

笔者了解到,3月28至29日,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25届太平洋海洋科学技术大会将在舟山举行。这是该国际会议时隔24年后,第二次来到中国内地举办,届时将有200多名海内外海洋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到舟山作客。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全球变革时代的跨太平洋合作”,共设十个分会。在两天的会议中,多名院士及专家学者将带来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十个分论坛将从海洋科学、前沿工程技术、海洋治理等领域开展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全球海洋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的前沿课题。大会的举行,将为从事海洋科学技术研究的单位和研究人员搭建重要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交流学术研究的成果和技术应用的心得,探讨发展研究趋势与研究方向,同时展示海洋科学技术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太平洋海洋科学技术大会是环太平洋海洋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具有国际声望的学术组织,自1982年成立以来,已举办了24届。第一次在中国内地举行,还是1993年在北京举办的第六届。作为第二个承办此次会议的中国内地城市,舟山将以独特的海洋文化和海洋领域发展特色,向海内外专家学者展示自身的魅力。

聆听两院院士和国内外海洋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前沿研究成果,共飨这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认识海洋、了解海洋、经略海洋,28至29日,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欢迎各界人士前来聆听参与!

2017-3-2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