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专家学者研讨海洋技术类专业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1 访问次数:1090

 5月19日,第三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之海洋技术类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来自国内10余所涉海高校的专家教授,共同研讨、交流了海洋技术类专业建议的经验和心得。

 校长助理、海洋学院院长陈鹰致欢迎辞,并就“为什么要办海洋技术类专业”、“什么是海洋工程与技术”、“为什么取名海洋工程与技术”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会上,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淮海工学院、天津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台湾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和海洋出版社等的专家学者,对各自单位海洋技术类专业的培养方案以及专业建设经验进行了报告,提出了各自对海洋技术类专业建设的思考,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 沈芸/图 施佳伟、黄亮)

 供稿:海洋工程与技术研究所